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通知
2022年06月17日 11:46 评估办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修订)》(重工商大〔2022117号)文件有关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以表彰和奖励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和奖励名额

教师教学奖共分为教学名师奖、教学标兵奖、教学新星奖三个层次,“教学名师奖”1名,“教学标兵奖”4名,“教学新星奖”5名,其中专职教师获奖比例不低于获奖总名额的70%。另设“最佳人气奖”5名。

二、参评范围和推荐名额

全职在我校每学年均承担了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含实验教学)的教师均可参加评选。若编制不在教学学院的其他岗位参评教师,参加其教学归属学院评选。

各教学学院(不含通识学院)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可推荐提名符合评选基本条件的教师,自行确定各层次奖项推荐提名名额,并必须在申报表上选择申报层次。

已获得“教师教学奖”的教师不可再次申报同一奖项,所有已获奖教师均可申报上层次奖项。

三、评选基本条件和主要依据

评选基本条件和主要依据参见《重庆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修订)》(重工商大〔2022117号)(详见OA系统)。

四、评选程序及工作安排

评选程序包括学院考察提名、资格审查、网上展示、学校初评、复评、答辩、学校审定等环节,具体评选程序及工作安排见表1

 

评选程序及工作安排

评选程序

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1.学院考察提名

630日前

学院开展推荐提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提名人选及其申报有关材料经公示无异议后,按时提交学校评选办公室

2.资格

审查

初评前

评选办公室组织对学院推荐提名人选及其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查。

3.网上

展示

复评答辩前

网上展示宣传参选教师材料,全校师生进行网络投票。按网络投票得票数从高到低确定“最佳人气奖”。

4.学校

初评

715日前

评选委员会审阅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测评评分,以不超出各层次奖项名额上限150%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评阶段的候选人名单。

5.复评和

答辩

待初评后

另行通知

评选委员会评委考查获奖候选人的教学效果,进行复评。

参评人在规定时间内陈述自己的教育教学思想和典型事迹,评选委员会评委结合初评、复评和现场答辩结果进行综合评议,提出拟获奖名单,报学校审定。

6.学校

审定

 

学校审定拟获奖人员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结果。

六、提交材料

提交材料主要包括:

1)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1);

2)“教师教学奖”申报表(附件2);

3)电子照片;

4)佐证材料文档(PDF格式);

进入复评环节的老师还需提交课堂教学录像和答辩PPT,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每份申报所有材料需整合在压缩包文件中,统一命名方式:XX学院+XX老师。由学院汇总后于630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pgb@ctbu.edu.cn同时将签字、盖章齐全的申报表和汇总表各一份提交到学校评选办公室(厚德楼8003,电话62768449)。材料提交要求如下:

(一) 电子照片格式

电子照片为彩色2寸免冠正面照,大小为200KB以内。

(二)佐证材料文档

提交的佐证材料电子文档应按照申报表填报内容顺序分类建立目录(目录样式见附件3),并以图片形式依序罗列汇编,文档为pdf格式。

七、其他事项

教师教学奖是学校为了表彰教学投入大、教学水平高、教学成效显著的优秀教师,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保证教师教学奖的评选工作有序开展。

1.各学院应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教师教学奖评选的宣传动员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推荐细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审核材料,开展好提名工作,推选出教学效果好,师生公认的教师参加评选,对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2.学院在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发生,由学院负责组织进行复核;学校在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发生,由学校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进行复核。

3.本着奖励优秀的原则,各奖项推荐和获奖最终名额可少于额定数。

4.申报材料统计时点均截止为2022630日。

特此通知

附件:1. 第三届“教师教学奖”申报情况汇总表

2. 重庆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奖”申报表

3.“教师教学奖”申报佐证材料(目录样式)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2022617

上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第四届教育督导典型案例及研究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启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