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督查的通知
2022年09月08日 09:47 评估办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推迟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时间及相关事宜的通知》、教务处《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评估办《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在线教学检查的通知》等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为保证学校线上课程教学顺利进行,及时了解和掌握线上教学工作状态,稳定教学秩序,强化学风和教风建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现将线上课程教学督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安排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单位授课课程的线上教学质量,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和内部质量监控,组织本学院校、院督导委员共同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和质量监督。通过在线听课、评课,了解教师教学详情、学生学习状态等,严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强化线上教学指导、组织管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针对线上教学问题和困难,及时提供支持与服务,确保教师讲好课,学生上好课。

二、督查方式

校、院督导委员根据教师上课的具体方式进入平台听课、评课,关注在线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目标、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客观综合评价,将有关教学意见或建议反馈给教师、学院,并通过以下方式向评估办报送信息。

1.院级督导

线上教学期间,各学院每周一17:00前通过企业微信提交前一周的《院级督导督查线上教学情况汇总》表(见下方二维码);

2.校级督导

与院级督导委员共同参与所在学院线上教学督查,向评估办提交听课评价表,所填表格另行通知。

三、其他

请各学院有关领导、教务秘书、教师积极配合校、院督导委员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协助督导进入线上授课平台或班级群,提供课程链接、教学周历等,以便进行在线教学效果的评估与督导。

特此通知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

202297

上一条:关于校级督导委员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督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在线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