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督导督察专项工作检查
2010年05月21日 17:08  点击:[]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与评估办公室确定的工作方案(见附件),结合督导专家前一阶段教学检查及调研情况,5月20日上午,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到学院开展毕业论文(设计)、试卷的专项工作检查。

专项工作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全体人员出席了在慧智楼90711会议室召开的现场工作交流会,就检查发现的情况与学院及时沟通反馈。会议由评估办刘幼昕主任主持。在刘幼昕主任对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后,学院领导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凝练、专业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

随后,专家组组长蒋和伦副教授、副组长余鲁副教授分别代表毕业论文(设计)、试卷检查两个工作小组作了发言,专家认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比较规范,毕业论文(设计)、试卷质量总体符合学校标准。每个试卷袋上都贴有包含课程名称、任课教师、考试班级、人数等信息的试卷袋贴,便于查询,文档资料完整性、规范性较好。特别是学院制订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强化学生课堂学习效果的要求》文件,要求学生认真记笔记,并且任课教师随堂检查的工作举措有力,效果明显,值得全校推广。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院李平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工作态度,建议学院对李平老师进行表彰和宣传,并作为学院提名优秀参加2010—2011学年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对于本次检查中存在个别课程试卷评阅不规范,个别学生毕业答辩记录太简单,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偏高等问题,专家也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督导专家对学院建设和管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专家帮助学院找到了亮点也发现了不足,表示学院会及时进行梳理和思考,结合“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教学专项建设,力争学院教学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教务处胥江河副处长、质量科孙光学科长参与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罗卫书记、杜力院长、邹昌平副院长、杨祖彬副院长、刘洋副书记、党政办、教务办、学团办负责人以及系(教研室)主任、专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现场交流会。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督察专家委员会召开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市教委高教处徐辉处长一行到国际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