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0年度教学督导督察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0年03月12日 11:01  点击:[]

 

3月11日上午,校教学督导督察专家委员会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石玲副处长、学生处张筱璐副处长以及评估办公室刘幼昕主任、杨代贵副主任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督导督察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志亮教授作了本次工作会议的专题发言。他首先对经校长办公会审定调整后的第五届教学督导督察专家委员会调整及工作情况进行说明;然后对目前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涉及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精神、教育部有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对高校评估工作的一些政策动态、重庆市本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建教育评估院加强教育质量专项评价工作、社会各类第三方教育评估咨询服务机构的影响力逐渐增大态势以及我校对评估专项工作的重视举措等方面作了较详细的分析;最后,对2010年教学督导督察工作注意从重视对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帮助提高出发积极探索发展性评估、不仅要进一步推进督教还要结合奖励处罚机制督学、加强评教督学的“一对一”改进指导、在督导督察过程中梳理提案积极向学校教学与管理决策建言献策等重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黄志亮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全体督导督察专家过去一年辛勤的工作,并向在2009年度在督导督察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傅正义教授、杨军副教授、蒋和伦副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教务处石玲副处长对本年度学校教学工作要点情况以及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评估办公室刘幼昕主任对本学期有关督导督察工作计划安排情况做了说明。

    督导督察专家委员会分组围绕本学期将要试行开展的评学工作活动主题,从基本思路原则、评价的主要指标内容、评学的时间安排、具体办法和流程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初步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方案。结合有关讨论形成的评学试行方案,将在第3周逐步通过教学及学生管理部门、有关学院等广泛征求意见。

                          

      

 

                        

    

 

  

    

           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召开                         黄书记为优秀督导专家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本学期教学综合督导督察工作
下一条:教学督导督察委员会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