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本学期教学综合督导督察工作
2010年04月06日 11:38  点击:[]

 

4月1日,根据学校分管领导对本学期学院督导工作的安排,在评估办公室配合下,由校教学督导专家、教务处质量科、高教研究所及评估办有关人员总共29人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应用技术学院进行了教学工作综合督导督察,并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督导专项工作组由评估办刘幼昕主任带队,评估办杨代贵副主任、教务处石玲副处长、江北校区管委会沙云主任、向夕品副主任、应用技术学院李定清院长、何军书记、黄钟仪副院长、学院系主任、部分专职教师以及教务办、实践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项督导督察工作。

根据应用技术学院与评估办共同确定的详细工作方案,上午8:00至10:30,督导工作组分别开展了听课与评教评学检查、毕业论文与设计抽查、试卷及评阅分析抽查以及实验实训项目建设检查。江北校区管委和评估办领导对应用技术学院的总体教学条件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评估办还向江北校区有关教师及管理人员调研了解对年度考评工作的意见建议。各检查小组专家有序高效工作,及时沟通梳理检查情况信息。

上午10:30至12:00,全体专家出席了应用技术学院召开的督导督察现场工作会。院长李定清教授介绍了学院教学的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基本思路,特别分析了应用技术本科与普通本科的人才培养区别,强调应用本科“面向应用、服务于一线专门性人才”的特色。其后,傅正义教授、张学书教授、李滨教授、杨军副教授、陈盛明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分别汇总小组检查情况并作了较详细的说明。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学院教师课堂授课普遍认真负责,注意理论联系实践,师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学生普遍学习状态好;实训实验室建设成效明显,管理较规范,校企合作成效明显。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与不足情况,按照发展性指导原则,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何军书记、李定清院长以及黄钟仪副院长、教务处质量科孙光学科长积极回应了督导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并向专家们细致耐心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环生学院、数统学院开展教学综合督导督察工作
下一条:2010年度教学督导督察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