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轮课堂教学评估工作总结会
2015年10月27日 09:29 评估办 点击:[]

 

1023日上午9:30,重庆工商大学第二轮课堂教学评估工作总结会在田家炳书院50408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孙芳城教授,第七届、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办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会主任郑旭煦教授主持。

评估与督导办公室陈翠岚主任首先从基本情况、原则与程序、数据分析以及课堂教学评估问题分析与建议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第二轮课堂教学评估工作。20129月启动第二轮课堂教学评估工作以来,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共2259人次对857名教师的课堂教学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评估,累计听课4518时数。三学年共评选出125课堂教学优秀奖教师,其中有30教师获得课堂教学质量等级奖。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与师生的相互配合下,课堂教学评估工作逐渐成熟,评价指标体系日趋科学合理,程序及过程更加规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上,商务策划学院王燕副院长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介绍了商务策划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的相关做法;余鲁老师代表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发言,总结了督导委员在教学评估工作中的工作原则和体会;第二轮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会计学院刘淑蓉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介绍了自己开展教学工作的经验。

郑旭煦副校长指出今后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除了继续关注课堂教学外,还要加大对教学环节的评估检查。孙芳城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教学督导督察工作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课堂教学评估的结果与学校人事制度进行有机结合。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离任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八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