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
2018年10月29日 11:33 评估办 点击:[]

1025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副校长、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委员会主任何勇平,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校级督导督察委员,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与督导办公室陈翠岚主任主持。

会上,陈翠岚主任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重要精神,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教40条”。教务处石玲副处长通报了我校“市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申报过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校级督导督察委员陈静老师分享了参加“智慧教学智慧督导”培训的心得和体会,从全国教学名师的从教经验、教学督导以及智慧教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杜朝辉副主任进行了前期督导工作小结,对督导委员们在前期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督导委员们的辛勤劳动,列举了督导工作中好的做法供大家学习参考,强调了新学期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评估办陈老师就学校有关教师岗前培训“课堂试讲考核”环节作了介绍,对督导评价的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和强调。

何勇平副校长通报了学校近期从上至下为有效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的具体举措,以及学校紧紧围绕审核评估整改和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南,充分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教学投入,扎实稳步推进教学质量内涵建设。他强调了新高考改革给学校发展带来的挑战及环境育人的重要性,如当前学校新图书馆极大程度地满足了文科类大学生的学习需求,而理工类实验室条件仍有待提升。他从智能化、大数据应用角度介绍了学校正在建设的第二教学楼的设计理念,着力为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建议评估与督导办公室组织督导委员考察学习市内智能化教学做得好的高校。最后,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督导委员们的劳动付出,感谢督导委员们坚持原则、坚持高标准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供信息,促进教学问题及时整改,最大程度地维护课堂教学秩序,同时鼓励督导委员们加强自身建设,多研讨、多培训、多学习,紧跟新时代教育步伐,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上一条:南京审计大学教学督导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多举措强化教学质量监控(转自市教委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