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网络综合平台资源介绍
2010年05月18日 17:10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网站地址:eol.ctbu.edu.cn/eol/homepage/common/ opencourse/),是我校全球发展学习网络重庆远程学习中心在2004年引进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开发的“网络教学辅助平台”的基础上升级而成的,目前已发展为集网络辅助教学、精品课程和教学资源为一体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截止到2010年5月,我校在平台上开展网络辅助教学的课程达到784门次,平台实际应用教师数达484人,实际应用学生人数达22625人,总访问量超过2600万次。

该平台在充分吸取教育技术理论与方法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应用网络技术,针对我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多方面需求,根据不同教学模式、不同教育对象的特点,为开展网络教学提供灵活的、可缩放的、适合于多层面、多对象及多种网络环境的交互式教与学支撑平台。平台支持课程教学、研究型教学、课程建设与展示以及精品课程建设与评审的管理与应用。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针对不同角色的用户,设置了不同的个性化空间,包括管理员空间、院系管理员空间、专业管理员空间、教师空间和学生空间。在教师空间中,平台为教师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在线备课与施教环境,充分的互动模块,极大地拓宽了课程教学空间。教师空间主要包括教师首页、课程教学、课程展示和精品课程等功能模块。同时,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为所有注册用户提供了多种交互工具及个性化工具,主要包括:网上论坛、问卷调查、教学邮箱、教学博客、日程安排、个人信息、修改密码、问题提交、在线帮助等。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社会问责自我改进 美国大学保障教学质量之路
下一条:国际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发展的新特点、 影响及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