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课程考试试卷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2年10月07日 15:13 评估办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课程考核的规范化管理,促进试卷质量的持续提升,经研究决定对试卷命题、评阅、试卷分析和试卷归档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2022学年全校本科课程考试试卷

二、检查内容

依据《重庆工商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重工商大〔2012186号)、《重庆工商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命题及阅卷工作管理规定》(20174月版)的有关要求,对试卷的命题、评阅、试卷分析、归档等方面进行检查。具体包括: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试题题型、难度等方面是否合理;阅卷是否规范,核分是否准确;学生成绩分布是否合理,试卷分析是否客观具体、深入;卷册装订是否规范封面记录是否完整、准确

三、检查方式

    窗体顶端

由学校组织校院本科教学督导委员对考试试卷进行随机抽查。

窗体底端

四、时间安排

1.学院准备1071014日,请各学院准备好检查范围内试卷目录、课程教学大纲(电子档)。学院应明确指定1人配合校、院两级督导委员开展检查工作,联络信息填报扫码下方二维码,在1011日前完成。

2. 督导抽查。10171111由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组织本科教学督导委员进行抽查。院级督导抽查由学院组织安排时间、任务和抽查形式;校级督导由学校安排赴学院现场集中抽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校、院两级督导抽查试卷后,将对每门课程考试试卷进行质量评价,评价意见通过填写企业微信中的信息收集表完成(扫码下方二维码)。

3. 意见梳理与反馈。抽查结束后学校收集、梳理、总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反馈给各个学院。

五、工作要求

1. 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为各学院试卷检查工作的负责人,负责组织本学院试卷检查相关工作。

2.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试卷检查工作,结合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开展试卷管理及质量的自评自建。

3. 本次检查结果将纳入学校目标管理与考核。各学院应以此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质量意识,针对学校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考试试卷制度建设并加以落实,持续提高试卷质量和试卷管理水平。

 

                  

(联络信息表            (试管管理评价表

 

联系人:伍老师;联系电话:62768447

特此通知。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

202210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数据填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